加载中...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6

发布时间:2021-03-17 20:39:02 3455次查看

本帖最后由 馋洋洋 于 2021-3-19 17:40 编辑

那天去S公司面试完之后,过了两天就去C公司去拿离职证明,由于和那几个哥们关系挺好的,上班的时候去看到他们怕太伤心,所以我选择了中午他们吃饭的时候去的,拿到离职证明,刚刚进电梯就接到了S公司的录用通知,让我下周去上班。还记得去S公司的第一天,公司也太热闹了,都是新来的,互相在那乱吹,我说话声音比较大,老板经过的时候,正好撞见我在说话,然后给我讲上班时间别说话,瞬间感觉这个公司好没劲,以前在C公司的时候,大家都是边写案子,边聊天的,本来工作就枯燥,还不让说话,真的是要憋死人,老板说后,我从那上班时候就没说过话,也从第一天开始,就对这个公司有点厌烦,但是刚找了工作,也不想这么快就再换,也就忍忍算了。第二天再来上班的时候,新同事就走了好几个。
要说这家公司的硬件设施确实有点欠缺,用的是特别差的那种一体机,打开QQ都卡,每天都有同事的电脑坏,然后我们公司的C总就会去修,搞不好就让再换一台电脑,然后那几台空闲的破电脑就来回倒腾。
公司有三个老板
A总是公司的老大,负责行政方面,还有业务什么的,当然他也会写案子,不过和B总比起来应该稍逊一些。
B总是执业代理人,人挺好,主要负责我们公司的技术,每次和他打招呼,他也会点头示意,偶尔在电梯口碰面,也会关心一下我们的生活,当时我想上这家公司来,就是能想着跟着他能学点东西。
C总在我看来更像一个打酱油的,每次见到他都是在带着耳机刷抖音,公司的电脑坏了他会修一修,总觉得他是我们公司的网管。
在这个公司呆了整整一年,给我的感受就是轻松又憋屈,公司要求一个月写35个就可以,差一个扣50块钱,35个对于我来说算是刚刚好,每天写的也是不紧不慢,还能空出时间水群,而让我憋屈的就是,每个同事都是埋头写,基本上就没人说话,我以为是大家刚开始不认识,所以都不说话,谁曾想,等我离职的时候,还是没和他们说过一句话。
在这个公司写案子,真的可以说没有什么束缚,没有固定模板,也不像其他公司那样要求附图标记要达到20个、权要写到7条、字数写到四千这种变态要求,基本上写了之后就发给流程,那边直接提交了,A总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实用新型不就随便写写就能授权。
等到四五月份的时候,A总说,让我们写发明,B总会轮流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讲技术方案,而后进行撰写,撰写好的发明,会发给B总亲自把关,还记得第一次写的时候,修改了好多遍,最后交上去的时候,真是松了口气。
随后A总让我们每个人轮流到办公室去讲技术方案,我觉得我也够笨的,那几个月就讲出来一个有效的技术方案,撰写400,技术方案100,那一个发明挣了500,当时确实挺开心的,在上家公司发明一个才200块钱。
未完待续,连载中
---------------分割线-------------
前两天,前同事给我打电话,对这一行心灰意冷,画图软件也都卸载了,他说他很后悔,在这一行浪费了两年,也劝我改行,在他的语气中,更多的是不舍,谁又能真的舍得放下做了两年的行业呢?
向每一位还在坚持的专利人致敬,愿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准时下班。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死肥宅】,连载中,欢迎关注


相关阅读: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1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2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3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4

那年,我在合肥写专利---05

标签: 匆匆那年


25评论

分享

收藏

赞同1

评论列表

  • 感觉你收入好低啊

    2021-03-18 09:26:02

    0 0
  • 附图标记要达到20个、权要写到7条、字数写到四千这种要求变态?
    我入职就是,权利要求10条,不得低于2页半,总文本不得低于10000字,附图不得少于10个,附图标记基本上在50个左右。

    2021-03-18 10:02:05

    0 4
  • 本帖最后由 逸天凌风 于 2021-3-18 10:16 编辑

    兰斯洛特 发表于 2021-3-18 10:02
    附图标记要达到20个、权要写到7条、字数写到四千这种要求变态?
    我入职就是,权利要求10条,不得低于2页半 ...

    抛开工作环境谈写作要求是没有意义的。
    你的这种撰写要求适用的条件是:1、有底薪;2、有相对较高,不低于300块的提成;
    如果他入行是你这种撰写要求,没有底薪,一个实用110,一个月写5-10个,他根本无法生活;

    2021-03-18 10:13:53

    3 0
  • 能分享一下关注了哪些抖音号吗

    2021-03-18 10:17:59

    0 0
  • 本帖最后由 逸天凌风 于 2021-3-18 11:09 编辑

    兰斯洛特 发表于 2021-3-18 10:32
    我入行是底薪1500,实用50一个,发明100一个。

    您是有底薪1500打底作为生活费的,按上面要求一个月写5个实用,收入1750,实际每个案子也有350,更不提后面根据级别会涨,但是楼主无底薪,也不会因为质量高就多给你钱,按上面要求一个月写5个实用,每个案子110,月收入550,连房租交通费都交不起,在这种所里即使有心想写你所列要求的案子,也要先考虑会不会饿死的问题。
    我也不是要跟您杠,只是您和楼主的情况还是略有不同的,一个是写少了工资低但勉强能生活,一个是写少了直接不能生活,这个差别还是很大的。

    最后的观点:楼主所在的代理所之所以恶心,就在于没有底薪和依照绩效涨提成制度,这两个制度下被剥削的人只能按规定的方向走,不然就要饿死,根本不可能有时间琢磨质量,另外,即使撰写人本身有钱,无所谓钱多钱少,乐于赚低提成,有时间研究案子,但这种公司也会找机会开了你,因为你标新立异,占着公司资源却没给公司带来更大价值,且为其他人做了“坏”榜样,动摇军心。

    2021-03-18 10:58:34

    1 0
    • 2021-03-18 11:24:15

      回复 0
  • 66666

    2021-03-18 11:13:39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