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46|回复: 21

[其他] 吐槽贴,不知道发哪里,就在这里吐个槽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8 20:5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飞鹰大西瓜 于 2017-9-8 20:57 编辑

我真是实在受不了一些连话都不会说的发明人,完全错误的语法,错误的用词,写成的交底书是给人看的吗?这样的人,连语文都没学好,怎么当的技术人员,还不如回家卖红薯。

都说:“你在跟外国人说话的时候,不需要讲究那么多语法,让对方听懂就行,会什么词,凑一凑就好了!”
我呸!!!
一句话主谓宾竟然翻来覆去,虽然意思一样,可这是让人读的吗?
具个例子给大家感受一下!

例句1:特别不是很累今天晚上,所以操场上绕了一圈好久时间,汗出的没有,但跳得有点快我的心脏有点受不太了。
例句2:今天制定了工艺设定在会议上,在玻璃杯体与玻璃杯盖生产制造过程中,不能使用温度过低或波动过大生产,采用这种设计会造成强度不够在经过运送有可能碎掉。

能不能都说点人话,能不能把主谓宾都找着了再说话。
两天了,就跟这种人打交道,实在浪费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8 22: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竟然看懂了

点评

强!  发表于 2017-9-8 2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08: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7年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招生方案
我竟然看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08:3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这么说话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09: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懂非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09: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话的意思都看得懂,只不过以这种思路写交底书的话,楼主就比较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10: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交底材料进行合理的揣摩推测也是专利代理人的必备技能之一

点评

@fyf860106 你这话说的有理  发表于 2017-9-9 12:27
其实就是考验 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毫无疑义的确定 的能力,  发表于 2017-9-9 1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11:1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句式结构不能细看,大体扫一眼就好了,越看毛病越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13: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意思清楚就好,可能有人表达能力是欠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9 16: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bjzl 发表于 2017-9-9 13:46
这还好,至少大部分语句有主谓宾,也不多出多余的主谓宾,挪一挪某些词语能够形成通顺的语句。我遇到过比这 ...

感同身受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9 16: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谓宾  实际上就是个扯淡的玩意,没有就挺好。

只要能毫无疑义的确定,怎么写都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2 16:27:04 | 显示全部楼层
至少没有张冠李戴,偷换概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2 19: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428571
为什么汉字顺序有时候不影响阅读? - 知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0:0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悄悄地进村,开枪地不要。土八路狡猾狡猾地。

楼上你们当然能看懂了,这种文体明明就很熟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1: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略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3 12:0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息怒,这样人多咱们才有饭吃吗不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4 07: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感觉像是从其他语种翻译过来的话啊,或者发明人是歪果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14 11: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有点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思博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手机版|Archiver|小黑屋|联系我们|思博网 ( 京ICP备12050374号 京公安备11010802012124 删帖规则

GMT+8, 2017-11-18 18:19 , Processed in 0.10800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思博网

© 201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