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5|回复: 16

[其他] 企业IPR都什么水平

[复制链接]

2

主题

11

帖子

198

积分

[4]思博县县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198
发表于 2020-7-30 20: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知道企业IPR各等级都什么水平,一遍遍返稿,不说大家角度对错,甲方说了算,但IPR非要自己改,上手改的权利要求的非必要限定增加了,知不知道,对技术特征的表述前后重复了,知不知道,自己写得了,干嘛还花钱找人做。要吐血的一天。
之前合作过非常具有创造力的企业的IPR,真真是专业理性讲道理还有效率,让人如沐春风。第一次见这种,今天算是开眼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80

帖子

1921

积分

[6]思博省省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921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ipr水平有高有低,代理人水平也参差不齐,没啥好吐槽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77

帖子

905

积分

[5]思博市市长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905

帅哥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过看代理人返的稿子,只是看到摘要附图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431

帖子

4054

积分

[7]思博总理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054
发表于 2020-7-30 23: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企业的所谓的IPR,都只是名义上的IPR,实际上要做的事是项目申报甚至是技术员兼任的,很难保证每个人都很懂。但你作为乙方,如果没有掀桌子的勇气,恐怕也只能听他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

帖子

22

积分

[2]思博村村长

Rank: 2Rank: 2

积分
2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企业IPR。这种情况需要代理人主动去沟通,一个案子如果出现反复修改的情况,企业IPR也烦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帖子

20

积分

[1]思博村村民

Rank: 1

积分
20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像我们这样的IPR对知识产权一知半解,权利要求从来都是代理怎么写就怎样申请,很少提意见,申请质量完全看代理所良心保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1

主题

803

帖子

9076

积分

思博版主

Rank: 9

积分
907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企业IPR,我以前是代理人,也差不多从事这个行业七八年了吧。

遇到一些小所代理人瞎写案子,改了好几多的情况,我都快无语了;

现在基本不找小所代理了,

和大点的代理所的代理交流,基本上还是很愉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4

主题

2034

帖子

3485

积分

[7]思博总理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485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情况是IPR的老板不懂专利,但是还重视专利,权利要求里恨不得把螺丝钉型号都写进去,遇到这种的IPR也难办。
建议好好沟通下,找到你们共同的敌人
知识产权的核心不是对错,而是“利益”二字,而利益的问题就需要通过利益的手段来解决,知识产权只不过是一种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3

帖子

1612

积分

[6]思博省省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61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不好听的,有些IPR是会坑企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58

帖子

422

积分

[5]思博市市长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422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能够说服IPR接受你的观点,也是一种历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帖子

198

积分

[4]思博县县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19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衣天王 发表于 2020-7-30 23:35
很多企业的所谓的IPR,都只是名义上的IPR,实际上要做的事是项目申报甚至是技术员兼任的,很难保证每个人都 ...

作为乙方得让人满意,遇着这种一天两三变不定性的,难免上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帖子

198

积分

[4]思博县县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19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toom 发表于 2020-7-31 09:31
我是企业IPR,我以前是代理人,也差不多从事这个行业七八年了吧。

遇到一些小所代理人瞎写案子,改了好几多 ...

合作过的IPR都很专业,觉得大家是惺惺相惜的,所以这次有点懵。第一次遇上这么愿意写的,想让猎头给甲方推荐几个专业人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帖子

198

积分

[4]思博县县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19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T136xxxx7581Yv 发表于 2020-7-31 09:13
试过看代理人返的稿子,只是看到摘要附图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试着找前十的代理所,至少可以看到权利要求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09

帖子

1166

积分

[6]思博省省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积分
116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打开乙方写的权利要求书,都是对心脏不小的考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

主题

1477

帖子

1万

积分

思博版主

Rank: 9

积分
11318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T136xxxx7581Yv 发表于 2020-7-31 09:13
试过看代理人返的稿子,只是看到摘要附图就不想再看下去了

然后就给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8

主题

495

帖子

3727

积分

[7]思博总理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727

果子勋章帅哥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企业的技术上专业的企业IPR可以媲美研发人员,我目前合作下来,感觉答OA的话代理人经常找不到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1

帖子

198

积分

[4]思博县县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积分
198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yujianaa 发表于 2020-8-1 21:43
对企业的技术上专业的企业IPR可以媲美研发人员,我目前合作下来,感觉答OA的话代理人经常找不到点。 ...

这点深有体会,大部分代理人做不到在单一技术领域的专精,所以除非是长期合作的客户,才会对企业的技术领域有广度和深度上的足够了解,若非如此,也只能是片面或者浅显的认识,最终将会导致在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或者实审答复过程中出现理解不到位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90

帖子

692

积分

[5]思博市市长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692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就是企业IPR要兼顾一下整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190

帖子

692

积分

[5]思博市市长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692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不好听的没有IPR,代理人是一定会坑了企业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思博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用户协议|广告合作|社区管理规定|手机版|小黑屋|联系我们|思博网 ( 京ICP备12050374号 京公安备11010802012124 删帖规则

GMT+8, 2020-8-7 09:16 , Processed in 0.118172 second(s), 14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思博网

© 2013-2017

实名认证

应国家法律要求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账号实名认证。

+86
验证码